媛蓉头条媛蓉头条

电子道路收费拖足38年 塞车难解

中评社北京10月3日电/据大公报报道,电道本港塞车问题一直无法根治,费拖《大公报》日前刊出专题系列报道,足年修仙有劫探讨本港交通挤塞问题,塞车当中访问多名学者均指出电子道路收费是难解有效纾缓塞车的可行方法,要求政府尽快落实推行。电道但本港在过去38年来曾四度就此展开研究,费拖前三次都搁置;2017年研究后,足年中环区作为电子道路收费先导试点原本最迟去年“适时推行”,塞车修仙有劫运输署近日却突然改口称“考虑未来路向”。难解有学者批评运输署不能再采取拖字诀蹉跎岁月,电道要有决心推出“落到地”的费拖政策,令塞车问题能对症下药。足年  政府自1983年起先后四次提出电子道路收费计划研究,塞车前三次均因多种原因搁置,难解至近年政府经公众咨询后,于2017年重提中环电子道路收费先导计划可行研究,确立在中环区展开先导计划,又于2019年划出中环收费区,提出最迟去年推出计划,但去年11月施政报告未有公布详情,仅在《附篇》中提到已于去年一月成立国际专家小组征询意见。  运输署称“考虑未来路向”  运输署去年回应称,会在充分顾及当前社会和经济状况后,考虑“适时推出”先导计划。但至今却突然改口称,会继续制订先导计划的具体建议,密切监察中环的交通情况及在充分顾及香港最新社会和经济状况后“考虑未来路向”。  至于在2020年的中环电子道路收费先导计划中提出成立的国际专家小组,负责就推展先导计划向政府提供意见,运输署表示目前正跟进国际专家小组的意见及各项建议,包括在复杂的市区道路环境下做技术可行性实地测试。  香港汽车会会长李耀培接受《大公报》访问表示,香港塞车问题是长年以来的“死症”,自中环及湾仔绕道通车后,已有一条免费替代路线,有条件推行电子道路收费,惟不知何故有关计划仍只闻楼梯响,令人感觉运输署不作为。
赞(54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媛蓉头条 » 电子道路收费拖足38年 塞车难解